
这是我的下一个目标。。。纽西兰。。。 18 岁的时候, 一位好朋友的爸爸说:你陪我的女儿到纽西兰工作, 我可以赞助你去,待你赚钱了,才还给我吧! 我心里感激万分,但是,你的女儿却并不想要出去。而我又怎么能够到国外呢? 就这样,我的梦想飞走了。。。乖乖的选择了拉曼学院。。过了一年半的快乐时光。。。接着, 很生活化的到了社会工作。。或许,我比那些没得上学院的朋友幸运。。 应该感到知足。。现在这一刻,我都很知足。也没觉得可惜。。知道自己没能力再读下去,也接受了现实,过一些属于自己必须过的生活。。。所谓该过的生活,应该就是很生活化的朝九晚五的工作,然后晚上回来后,追戏,上网, 喝茶。。是这样的吗? 我并不会满足。。。我会窒息,偏偏现在的我却是过这样的生活。。。

所以,我现在决定坐着飞机流浪到外国。。。22岁的我要实现18岁的梦想。。 我知道我会很辛苦,比起以前的生活可能要辛苦十倍,一百倍。。。 但是也意味着我会从中而成长。。。 我不在乎会怎样,也不在乎结果会是怎样。。。 我就是要闯。。要看清这世界到底给了我什么。。。我不想我的一生就这样的过去,这样我会失去了很多机会。。 曾经, 自己也有想过, 若我选择留在马来西亚,我会变成很典型的马来西亚人,也就是找份安定的工作从底做起,然后慢慢地为公司做牛做马,然后遇上白马王子,然后结婚生子度过一生幸福的日子;若选择到国外闯闯,我的生活会看得更多,国外的思想,文化,语言,以及他们的生活方式,对我就是一个很大的挑战。。然后一年后,或者两年后我就会回到马来西亚。。。然后,那时候可能又会到其他的国家继续过这样的生活。。。不断的增加知识, 到了我愿意停下来的时候,我不再害怕自己的前途是什么,马来西亚又会有什么工作是满足我的呢?这些其实都是一些我的疑问。。但是那时候我有了本钱,不会再犹豫,也不会有恐惧了。。。在自己的发表里,看见了自己的心所属那里。。。 但我是否应该向前去呢?

我是否应该到这土地生活呢? 我好想。。不管它是那个土地,我都很想,但是是否必须要走到这个地步呢? 如果明白我的人,他会明白因为我的生活很简单,但也很复杂。。 It's complicated!!!我不敢担保以后的生活会是怎样,但是是否如果我没踏出第一步我就什么也得不到? 起码, 好像现在,如果我没换工作,我就不会有这么多休息的时间,也不会增加了父母的零用钱? 是不是一个机会也不给自己的人就不会进步?
对, 我是这样告诉自己的!!! 我这一年的目标,起码就是这样吧!!! 飞往你, 怀抱着你... 等我够资格了,我会带着自己的包包就这样走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