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11, 2012

2013 的第一个目标

昨天,结束了自己的假期。 从金马伦乘车到吉隆坡, 已经无数次了。 妈妈嘴边的那句话,我也已经熟背了。 只可惜,我的伤口也一次又一次的被解开。

昨天, 回到家。听了一个坏消息。我的眼泪就一直掉个不停。从晚间7.30分一直到10.30分。整整3个小时。第一次狂哭,因为假期的四天里,我对家里的事务压抑很久。看见他的那一刻,我真的忍不住了。

我哭的三小时,不足以比较妈妈忍耐的那25年。 她真的很伟大。过去四天内,我和我的父母亲开了一个家庭会议。决定了,我们要自己做老板。明年一月,我就会把他们接到kl,自己做生意。我知道我需要一大笔钱,但是我想无论我的付出有多大,我也不再想要看见爸爸妈妈一直忍气吞声的继续帮我阿姨打工。

我爸从不告诉我他有多苦,可是从他苍白的头发,我知道很多他心里的秘密。我妈每次都会抱怨自己的命有多苦,可是她忍了25年。我想这已经 足够了。我明白他们的痛苦,我没办法承诺他们什么因为我也知道自己的辛苦。原以为,我弟出来社会工作了,长大了,可以给爸妈更好的生活,结果竟是令他们伤心一场。他们不说,不代表他们不痛。

到家的那一刻,我看见了白发。这让我觉得,我今年24 岁了。 而她,也将近50岁。我们还有多少个10年可以相处。每每想起这事情,我就不竟落泪。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实现他们做老板的梦想。我知道, 这将会是一个辛苦的日子。唯有不断的催眠自己,明天我就是老板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