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0, 2012

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曾经,"我的人生我自己主宰" 这句话是我的口头禅,至今仍然还是一样,只不过成分似乎少了一半。

我今年24岁,家里只有我一位女生,当然还有两位弟弟。 从小到大,我无所不能。 年纪轻轻的我已在中学期间的暑假到阿姨的餐馆打工,只为了赚取仅有的零用钱帮弟弟庆祝生日因为我知道当你看着别人拥有的时候你却得不到的感觉是如何。从小,我就希望我可以开一个生日会,可惜24年来都没有开过。

 我在家和在学校都不爱讲话,因为我知道讲多错多,只好关闭嘴巴因为我知道让别人赏你巴掌的滋味是什么。然而,你看着别人兴高采烈的大谈你有兴趣的话题,你只能坐在那儿开大你的耳朵聆听别人的心声。 这样的日子,我已很熟练。有时候,我宁愿躲在自己宁静的世界里。。。  关闭耳朵,聆听的就是自己的心声。

离乡背井,一个人到吉隆坡开始我的事业。那时候,好多人都说我很勇敢,我能不这么做吗?开始在不懂大人的世界里生活,我的身边充满小人,只怕你一讲错话,做错事情,那么就请你另就高明。 我很害怕也因为我没有胆量改变自己,所以我找了另一份工作,旅游业。 谁知,我还是做不了大事,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结果,我又找了现在的工作。 年复一年,光阴蹉跎了。四年在外闯汤,学到了披上狼毛,然而其实我什么也不是。


我永远都相信只要我能够努力坚持,那么我就一定会得到。其实,我不知道对不对。只知道,要一直相信下去。


我说过,我要30岁后就退休,过一些自己要过的生活。离30岁只剩6年,难道我的一生就这样吗? 我好像没有了意志力。。。 我在想,我的那一天到底几时才会来。。。
还在想 << 可想而知,我是个不敢梦的人。


不懂啊。。 ! 只是想说 〉〉〉2012赶快来。

1 comment:

cc said...

成事不足败事有余,这句话比较适合我。借我用吧。哈哈。别这样。相信自己会得到是对的。如果你真的要得到的话,就不要动摇,抱着100%的决心相信下去。动摇的话就不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