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1.2010
好久都没上来了。
最近都很累,精神上累,体能也累,思想也累。
还有一个月零四天2010年也快过完了。
是时候, 想想今年是怎么过的。
这个是朋友教会我的。
有一年, 她问我:Carrot, 你今年做过什么?
我很单纯的回答她:今年我都没有做过什么,浪费时间而已。
那时候,她骂醒我了:你错了,怎么会没做过什么呢?
她更正了我:今年,你做了很多。。 你选择到TARC上课,也参加了自己喜爱的乒乓,也学会了自己修的那科,而且,英文也进步了。这就是你在这一年做过的事情啊。
我愣了一下,怎么她这么细心啊?连这些,她都可以描述得这么仔细。所以,那时候,我真的很细心的想了一下。。 的确,这些都是我在那年做的东西,为什么我总是觉得自己什么都没做呢?她告诉我说,因为我们总是在细想着达成自己的目标,所以都忽略了很多细节。也对,那时候的我只是想着要赶快毕业,都忘了很多。
今年,我特别想起一次过从三年前说起。 因为,那年后,我从来没有在回想我做过了什么。
毕业后的那年,我开始了酒店之旅,在饭店行业待了一年半。那时候,是我最难过得时候。从开始的不适到后来的冲力,全都有血汗。那年的我,性格,细想,与生活习惯都因环境而改变。对我来说,是件好事! 在那时候,累计了很多经验,一夜间长大了。一年半内,我兼职几份工。那时候还年轻,十八九岁。当过补习老师,面包店职员等。那时候,好累。因为一天要做16个小时。不过,现在回想起来,的确也蛮开心的因为一班朋友都在身边,而且累的时候都有朋友撑。无可否认,那时候的我时常都跟朋友投诉自己的生活,因为总觉得自己很苦,所以,我学会了到夜店流连。因为那边的环境很吵,我很多烦恼都被吵走了,而且喝了几杯酒所以很多时候,感觉很轻松,很开心。就这样的生活了一年半。我喜欢,这样的生活。
但是,总是要面对现实。那时候,我没办法再因为这样的工钱让自己累坏了身体,所以我选择到外闯天空。我毅然选择辞职,然后到了一间旅行社待了一年直到现在。 这一年,我放纵自己让自己开心的生活,那时候的我,真的感觉每天的生活都是开心的,我学会了笑,学会了忘记烦恼。所以,我见识很多,感觉好像很自由!那一年,其实我觉得那就是我。。。只不过,没人可以接受那样的我。感觉好像很假。
所以到现在,我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不过,现在我倒不怎么在意了。反正,也就没什么大不了。因为,一个人若是有实力,到哪里都是一样。只不过态度就必须要谦虚。
Carrot.
你怎么了?感觉好像很无助。
为什么,你变成这样? 以前的你了? 为什么你遇到挫折就变成这样? 那份毅力呢? 能耐性呢? 抗压性呢?
我是个懦妇。。我真好奇为什么我会变得这么胆小与彷徨。
我之前的梦想呢?停止了吗?
现实真的很残酷!
我为什么没有好好计划呢?
为什么我会这个样子? 现在这个样子,两头不对岸。为什么我会这么不清楚自己的梦想?
我的梦想其实是嫁个有钱人。 一直都是。!!从没改变过,但是为什么会这样的不安呢?真是辛苦!
今年的愿望,其实有五样,只不过是实现了几样。。 但是总比没实现好。。
不过啊,也真的很开心,因为我总于提前实现了一样愿望,就是我要在25岁前,带我妈妈去旅行。 这个我会在明年年尾实现,哈哈!!!这个我真的很自豪。。 为家人做了这么多,真的最开心就是这件事情。 我妈听到的那一刻,真的很开心。
这件事情,我们都开心了很久。也是时候,回报给你了.
只是,还是有一样事情,没有办法实现。 我真的很想到纽西兰工作。为什么我总是存不到钱? 感觉好难受。我是不是要真的好好计划一下呢?
我需要钱。。。。 但是我现在真的不知道到底是不是只有一直做工才能够有钱。但是我连基本的村前都没有! 为什么??? 我已经两年没存钱了。。。 现在更糟糕,甚至花光了全部钱买机票。
但是開心,然后再存过吧!唯有这样.嘻嘻!!
之后,我想更有一个是我在这几年进步得最多的事情.
就是爱情方面.我想,我真的进步了很多.因为,我感觉自己可以很坦然地面对这样事情.
以前,可能心里还会有些阴影,甚至没想过要爱情.因为爱情终究只不过是一段悲哀的开始.起码,那时候的我的确是这样想。结果其实,我自己还是玩弄了几段感情,也伤透了别人的心。 但是,有一句谚语说,上的山多终遇虎。。结果真的验证在我身上。。。 那时候,的确伤得很重。。。 身体也伤了,但是心灵更伤。因为我是个不容易被打败的人,我还是坚持世界上不是每段感情的结果都是这样。。 所以我还是一样这样的寻找。 结果,另一段比上一段更伤。。
我失去很多,那时候,因为他的缘故让我清楚很多道理。谢谢他伤害了我。
没有了你的日子,的确很难过,但是我也恢复的很快,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我要报仇,我一定会让你更伤,更觉得失去了我是最错的决定。 结果,我做到了。现在的你,应该会更伤,然后不断在重复回认识我之前的问题吧!! 这就是我要的结果。
谢谢你了。。 如果不是你。。 我真的不会看清很多,也不会认识到现在这个。。
今年发生了很多事情,有开心的,有伤心的。。 也有值得留恋的。。 但是我是谁?
一颗不会腐烂的萝卜诶。。。 明年开始,我的目标就是不管怎样辛苦,我都一定要得到它。
但是, “它” 到底是什么呢?
其实,我现在真得很渺茫... 一年前的我,有着这样的感觉,但是一年后的我也一样.
为什么?
2 comments:
为什么我没出现在三年里的故事里?
哈哈。。。
你没发现我全写的都是伤心事吗?
认识是我最开心的事。。所以。。并不会纪录在伤心的post。
哈哈。。 不过,我发现,原来我也没出现在你的部落格哦。。 嘻嘻!!!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