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6, 2010

Final = Conclusion


26.11.2010
好久都没上来了。
最近都很累,精神上累,体能也累,思想也累。 
还有一个月零四天2010年也快过完了。 
是时候, 想想今年是怎么过的。 
这个是朋友教会我的。 
有一年, 她问我:Carrot, 你今年做过什么?
我很单纯的回答她:今年我都没有做过什么,浪费时间而已。 
那时候,她骂醒我了:你错了,怎么会没做过什么呢? 
她更正了我:今年,你做了很多。。 你选择到TARC上课,也参加了自己喜爱的乒乓,也学会了自己修的那科,而且,英文也进步了。这就是你在这一年做过的事情啊。 
我愣了一下,怎么她这么细心啊?连这些,她都可以描述得这么仔细。所以,那时候,我真的很细心的想了一下。。 的确,这些都是我在那年做的东西,为什么我总是觉得自己什么都没做呢?她告诉我说,因为我们总是在细想着达成自己的目标,所以都忽略了很多细节。也对,那时候的我只是想着要赶快毕业,都忘了很多。 
今年,我特别想起一次过从三年前说起。 因为,那年后,我从来没有在回想我做过了什么。 
毕业后的那年,我开始了酒店之旅,在饭店行业待了一年半。那时候,是我最难过得时候。从开始的不适到后来的冲力,全都有血汗。那年的我,性格,细想,与生活习惯都因环境而改变。对我来说,是件好事! 在那时候,累计了很多经验,一夜间长大了。一年半内,我兼职几份工。那时候还年轻,十八九岁。当过补习老师,面包店职员等。那时候,好累。因为一天要做16个小时。不过,现在回想起来,的确也蛮开心的因为一班朋友都在身边,而且累的时候都有朋友撑。无可否认,那时候的我时常都跟朋友投诉自己的生活,因为总觉得自己很苦,所以,我学会了到夜店流连。因为那边的环境很吵,我很多烦恼都被吵走了,而且喝了几杯酒所以很多时候,感觉很轻松,很开心。就这样的生活了一年半。我喜欢,这样的生活。
但是,总是要面对现实。那时候,我没办法再因为这样的工钱让自己累坏了身体,所以我选择到外闯天空。我毅然选择辞职,然后到了一间旅行社待了一年直到现在。 这一年,我放纵自己让自己开心的生活,那时候的我,真的感觉每天的生活都是开心的,我学会了笑,学会了忘记烦恼。所以,我见识很多,感觉好像很自由!那一年,其实我觉得那就是我。。。只不过,没人可以接受那样的我。感觉好像很假。
所以到现在,我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不过,现在我倒不怎么在意了。反正,也就没什么大不了。因为,一个人若是有实力,到哪里都是一样。只不过态度就必须要谦虚。
Carrot
你怎么了?感觉好像很无助。
为什么,你变成这样? 以前的你了? 为什么你遇到挫折就变成这样? 那份毅力呢? 能耐性呢? 抗压性呢? 
我是个懦妇。。我真好奇为什么我会变得这么胆小与彷徨。
我之前的梦想呢?停止了吗?
现实真的很残酷!
我为什么没有好好计划呢?
为什么我会这个样子? 现在这个样子,两头不对岸。为什么我会这么不清楚自己的梦想?
我的梦想其实是嫁个有钱人。 一直都是。!!从没改变过,但是为什么会这样的不安呢?真是辛苦! 
今年的愿望,其实有五样,只不过是实现了几样。。 但是总比没实现好。。 
不过啊,也真的很开心,因为我总于提前实现了一样愿望,就是我要在25岁前,带我妈妈去旅行。 这个我会在明年年尾实现,哈哈!!!这个我真的很自豪。。 为家人做了这么多,真的最开心就是这件事情。 我妈听到的那一刻,真的很开心。
这件事情,我们都开心了很久。也是时候,回报给你了.
只是,还是有一样事情,没有办法实现。 我真的很想到纽西兰工作。为什么我总是存不到钱? 感觉好难受。我是不是要真的好好计划一下呢? 
我需要钱。。。。 但是我现在真的不知道到底是不是只有一直做工才能够有钱。但是我连基本的村前都没有! 为什么??? 我已经两年没存钱了。。。 现在更糟糕,甚至花光了全部钱买机票。 
但是開心,然后再存过吧!唯有这样.嘻嘻!!
之后,我想更有一个是我在这几年进步得最多的事情.
就是爱情方面.我想,我真的进步了很多.因为,我感觉自己可以很坦然地面对这样事情.
以前,可能心里还会有些阴影,甚至没想过要爱情.因为爱情终究只不过是一段悲哀的开始.起码,那时候的我的确是这样想。结果其实,我自己还是玩弄了几段感情,也伤透了别人的心。 但是,有一句谚语说,上的山多终遇虎。。结果真的验证在我身上。。。 那时候,的确伤得很重。。。 身体也伤了,但是心灵更伤。因为我是个不容易被打败的人,我还是坚持世界上不是每段感情的结果都是这样。。 所以我还是一样这样的寻找。 结果,另一段比上一段更伤。。
我失去很多,那时候,因为他的缘故让我清楚很多道理。谢谢他伤害了我。
没有了你的日子,的确很难过,但是我也恢复的很快,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我要报仇,我一定会让你更伤,更觉得失去了我是最错的决定。 结果,我做到了。现在的你,应该会更伤,然后不断在重复回认识我之前的问题吧!! 这就是我要的结果。
谢谢你了。。 如果不是你。。 我真的不会看清很多,也不会认识到现在这个。。 
今年发生了很多事情,有开心的,有伤心的。。 也有值得留恋的。。 但是我是谁? 
一颗不会腐烂的萝卜诶。。。 明年开始,我的目标就是不管怎样辛苦,我都一定要得到它。 
但是, “它” 到底是什么呢? 
其实,我现在真得很渺茫... 一年前的我,有着这样的感觉,但是一年后的我也一样.
为什么?

2 comments:

Gary said...

为什么我没出现在三年里的故事里?

Co.ff.ee 的世界 said...

哈哈。。。
你没发现我全写的都是伤心事吗?
认识是我最开心的事。。所以。。并不会纪录在伤心的post。
哈哈。。 不过,我发现,原来我也没出现在你的部落格哦。。 嘻嘻!!!